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法治文化

通道县司法局:访企问需解难题 用情服务促发展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龚静 时间:2023-06-02 08:58:15 

本网讯(通讯员 龚静)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推进全县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3+1”专项行动走深走实,5月30日,通道县司法局深入全县18家企业开展“进园区、访企业、解难题”活动。

筑法治之基,架起干群“连心桥”

活动中,司法行政干警们前往各自定点挂牌帮扶重点企业开展走访调研,为企业送去了《致全县企业家、行业协会商会和个体工商户的一封信》,面对面与企业经营者交流座谈,仔细填写了《通道县政法机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3+1”专项行动调查问卷》。与此同时,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法律法规规章的执行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对助力企业发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让企业感受到政策有温度、法治有保障。

行法治之力,搭建解困“新平台”

通道县司法局组织律师和法律服务工作者为企业开展“法治体检”,帮助企业分析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厘清发展思路,畅通办事渠道。搭建法律咨询平台,结合相关法律规定和司法解释,对企业在日常经营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堵点”“痛点”“难点”进行了深入剖析,帮助企业健全管理制度,引导企业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有效促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积法治之势,法治宣传“零距离”

通道县司法局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送法进企业”“民法典宣传月”等活动,详细为企业讲解《民法典》中涉及合同履行、保全、变更及转让等知识点,确保政策宣讲到位、精准服务到位、需求掌握到位、困难解决到位,充分激发了企业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热情,进一步提升了我县企业依法经营的能力,助力营造更加公正高效有序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本次活动共计收集10余条意见建议、解答50余条法律咨询,为下一步更有针对性地进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了信息支撑。企业负责人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他们能够安心创业、安心发展,更加坚定了他们对优化通道县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信心。接下来,通道县司法局将持续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融入司法行政工作全过程,定期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主动服务、精准服务、高效服务,为深入实施“五新四城”战略、奋力建设“一堡三区”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