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全省检察机关2023年综合信息和新闻宣传培训班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湖南检察 作者: 时间:2023-04-28 17:40:00 

图片

4月28日上午,全省检察机关2023年综合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培训班在长沙圆满落幕。来自全省检察机关180余名综合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人员接受了为期5天的集中“充电蓄能”。

24日,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熊文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说,这次培训是认真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的意见》《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基层检察机关司法行政工作的10条措施》,切实提升检察综合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水平的有力措施,目的是发现、培养、储备一批综合信息和新闻宣传人才。他还从学什么、怎么学等方面,鼓励学员们不断提高“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本领,全面提升服务检察工作现代化的能力和水平。

据省检察院组织这次培训的负责人介绍,培训班由省检察院办公室(新闻办)和国家检察官学院湖南分院共同组织,课程完全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进行“点单式”“实战化”培训。

培训班有名师讲授“党委信息工作体会”“经验材料等综合文稿起草”“检察信息写作”“媒体融合语境下的新闻宣传”“新闻摄影的技巧与实践”“全省检察系统融媒体平台通讯采编操作”等课程,还有技能测试和实例教学等课程。

“培训班开始进行了公文写作和新闻宣传闭卷测试,实战味道很浓,和以前培训完全不一样。”来自岳阳市检察院的学员陈泓锦说,大家来自全省各检察机关的“笔杆子”,在考试中都使出了在信息宣传一线历练多年的真功夫,上演了一场笔尖上“谁与争锋”的激烈“厮杀”。

27日晚上的实例教学中,所有学员分成7组,对综合信息和新闻宣传作品进行深度分析交流。“‘实战化’培训让我们发现自己的不足,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来自湘潭市岳塘区检察院的学员徐高说。

“这次培训课程设置很丰富,最高人民检察院办公厅、省委办公厅、省检察院和媒体一线的老师给我们专题辅导,可谓‘大佬’云集,‘干货满满’”。来自衡阳市检察院的学员郑雨佳深有感触,在此次培训中长了见识,学了知识,会了技能,回去后可以去应用到实际工作中。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