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政法故事

吉首公安:16小时追赃挽损暖民心

 文章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时间:2023-05-08 16:35:40 

5月6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公安局乾州派出所持续发力,精准打击,16小时破获2起盗窃案件,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名,追回被盗手机1部,及时为群众挽回损失。

5月5日21时,一名张姓群众着急忙慌到乾州派出所报警:“警察同志,有人借我手机打电话后就不见了!”经过询问,原来一男子假借手机打电话的假套路将群众价值9000余元的手机“顺”走。接警后,民警通过调取视频监控,大量走访摸排等工作,快速锁定了嫌疑人身份信息,经研判分析,5月6日13时,民警在伟业广场路边将嫌疑人高某抓获,拔出萝卜带出泥,仅隔30分钟,又顺利将收赃人员唐某成功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高某交代,自己已是“三进宫”,平时游手好闲惯了身上没钱便以假借张某手机打电话实施盗窃,并将手机低价出售唐某。经深挖彻查,高某还交代了4月以同样作案方式盗窃他人手机,同时,违法人员唐某对低价收取手机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嫌疑人高某被依法采取刑事拘留;违法人员唐某被依法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500元。案件正在进一步办案中,被盗手机已上门送还给受害人。

警方提醒:在生活中要时刻小心,保管好自己的手机,现金等贵重物品,防止心怀不轨之人有机可乘,如遇物品被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