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政法故事

检察官把他“从悬崖边拉了回来”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时间:2023-05-08 17:02:11 

给别人提供了3个自己的银行卡账号,大学生小吴(化名)“人生差点就毁了”。幸有检察传递温度,一场听证会,又将他“从悬崖边拉了回来”。5月4日,在洪江市人民检察院,小吴喜极而泣,连连致谢办案检察官。

小吴是洪江市人,目前在西安某高校就读。去年3月,小吴为了挣钱补贴生活费用,在互联网上寻找招聘兼职信息。招聘兼职信息发布人告诉他只要用自己银行卡借给别人过一下账,就可以赚取“兼职费”。他将自己的3张银行卡账户提供给对方,获取好处费4000余元。他不知道,其中两个银行卡账户被他人作为一级卡实施了电信诈骗。“原来这是个巨大的陷阱。”小吴事后才意识到自己不经意间触犯了法律。

涉嫌犯“帮信”罪,小吴被公安机关移送至洪江市检察院。承办检察官考虑到小吴系在校大学生,因寻找兼职而误入歧途,案发后积极退赔损失,并已获得被害人的谅解,主观恶意小,社会危害性相对较小,且自愿认罪悔罪,有感化挽救的基础。若对其提起公诉,小吴会贴上犯罪标签,学业可能会因此而终结,整个人生轨迹将会改变。

为教育感化挽救失足大学生,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最大限度地传递检察温度,释放司法善意,该院拟对小吴作不起诉决定,并召开不起诉公开听证会。7名听证员一致认为对于小吴以教育挽救为主,支持对小吴作出不起诉决定。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