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奋力推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 不断夯实基层法治建设基础——湖南省召开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三年行动推进会

 文章来源:湖南司法行政 作者: 时间:2023-05-06 18:20:00 

图片

会议现场

5月6日,全省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三年行动推进会召开。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郑永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交流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三年行动经验,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常德市司法局、张家界市司法局、郴州市司法局、湘西州司法局、武冈市司法局、永州市零陵区司法局、辰溪县司法局、长沙县司法局湘龙司法所、涟源市司法局杨市司法所等9个单位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自去年全省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三年行动启动以来,各地积极行动,把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统筹谋划,认真组织实施,全省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三年行动开局良好、成效初显。

会议强调,今年是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提升年,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司法所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新时代司法所工作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的基础性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入开展“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找准难题、短板,有的放矢,从政治建设、组织队伍、全面履职、规范管理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提升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水平。要坚持系统观念,积极争取党委政府重视和支持,形成工作合力,为做好新时代司法所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要进一步健全司法行政机关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相关业务部门协同落实的齐抓共管机制,推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形成大抓基层基础的氛围和态势。

省司法厅机关承担联点任务的部门负责人、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州司法局分管负责人、承担联点任务的部门负责人和促进法治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县市区司法局局长、分管负责人、承担联点任务的部门负责人和促进法治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分别在市、县司法局分会场参加会议。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