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领导动态>朱玉

省法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研讨交流会

 文章来源: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作者: 时间:2023-05-08 09:10:00 

5月5日,省法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研讨交流会。省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知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研讨会现场

省法院党组对本次读书班高度重视,党组书记、院长朱玉作了动员讲话暨辅导报告,邀请了省社科院(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副院长(副主任)汤建军,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教授戴军为全院干警分别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热点解读,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专题讲座。党组中心组(扩大)开展“以学铸魂”专题研讨,各党支部深学热议。

授课现场

省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汤建军授课

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教授戴军授课

大家一致认为,本次读书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有理论授课、专题辅导,又有集中自学、读原文悟原理,还安排了讨论交流、观看家风家教廉政警示教育片等,是一次有厚度的理论学习、有深度的专题研讨,通过学习进一步武装了头脑、开阔了视野、解放了思想、明确了方向。

会议要求,要以本次读书班为契机,按照省法院党组提出的“讲政治、顾大局、精主业、强队伍”总要求和“两聚焦一结合”工作思路,大兴学习之风、大兴调研之风、大兴落实之风,以学习研讨的实际成效推动全省法院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进步。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思想”,持续深入学,对标对表学,融会贯通学,切实做到学深悟透、真学真懂真用。要聚焦创新理论“悟原理”,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最高法院、省委工作要求。要坚守为民情怀“办实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好调查研究和检视整改,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坚持学以致用“开新局”,推动全省法院实现高质量发展,以提高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坚持从严自律“作表率”,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湖南法院铁军。

5名同志代表所在支部作交流发言

会上,5名同志代表所在支部作交流发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二级巡视员,二级高级法官,长沙、衡阳、怀化铁路运输法院院长及驻院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会。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

#include file="/content/county_footer20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