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领导动态>王一鸥

湖南省公安厅成功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

 文章来源:湖南公安 作者: 时间:2023-05-09 17:39:07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坚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心谋划、周密组织,成功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图片

此次读书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采取封闭式、警务化管理方式集中进行。在为期一周的学习时间里,读书班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目标任务,采取现场集中授课、自学、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举行3场集中授课,5次集中自学,1次大会交流研讨,1次分小组交流发言。厅领导和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共44人全程参加读书班,集中授课扩大到厅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共123人。

开班式上,副省长、公安厅长王一鸥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和运用蕴含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指导公安工作实践作专题辅导报告;读书班邀请了省社科院院长钟君、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戴军等2位专家学者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和“三高四新”宏伟蓝图作了专题授课,让全体参与同志对“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公安大事”有了更加准确的理解和把握。

这次读书班按照“坐下来、静下心”的要求,以自学为主,集中授课、交流研讨为辅,把更多的时间留给学员自主学习思考、领悟。参训学员对照主题教育8本指定书目,沉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真正做到了深学细读、入脑入心。

读书班期间严格执行封闭式警务化管理,全体学员严守纪律规定,克服工作困难,心无旁骛投入读书学习,充分利用自习课、晚自习时间主动开展专题学习,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充分展示了厅机关领导干部的优良学风作风。

参训学员分成3个小组,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岗位职责,联系自身实际依次发言,谈感悟、谈收获、谈学习、谈工作。大家在交流研讨中一致认为,这次读书班非常必要、非常及时,通过深学细悟,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进一步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找准了中央大政方针与公安工作实践的结合点,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提升站位的目的。

图片

结业式上,6名学员代表上台作交流发言。代表们一致表示,此次读书班既是一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淬炼,也是一次巩固前期学习成效的回炉补火。回到岗位后,将持续把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贯穿始终,把读书班焕发的精气神转化为忠实履行新时代湖南公安使命任务的强大动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智慧和力量。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