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领导动态>王一鸥

王一鸥:迅速采取措施 坚决遏制事故多发势头

 文章来源:湖南公安 作者: 时间:2023-04-30 23:00:00 

王一鸥在交通安全隐患突出、亡人事故多发县市专题分析会上强调

迅速采取措施 坚决遏制事故多发势头

4月27日,交通安全隐患突出、亡人事故多发县市专题分析会召开。副省长、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一鸥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一鸥指出,要清醒认识形势,坚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随着经济企稳回暖,全省交通流量持续高位运行,尤其马上进入夏季,车辆爆胎、机械故障、自燃的概率增加,酒驾醉驾、疲劳驾驶等肇事肇祸风险加大,需要引起高度重视。要找准问题症结,坚决补齐交通安全短板。在安全监管存在漏洞、交通安全意识不够、重点车辆管控薄弱、隐患路段治理不力、企业主体责任未落实等问题上,要坚决补齐重视程度不够、监管合力不强、基层基础不牢等短板。

王一鸥强调,要迅速采取措施,坚决遏制事故多发势头。各地要以此次专题分析会为契机,加强安全形势研判、事故原因分析、风险隐患评估,以最实举措抓风险防范。要全方位排查隐患,精细化治理隐患,定期开展隐患治理“回头看”,以最大力度抓隐患治理。要加强重点违法打击、重点车辆管控、重点企业监管,以最严要求抓打非治违。要再加压属地责任,再强化监管责任,再落实主体责任,再明确个人责任,以最硬作风抓责任落实。要通过严格的倒查追责,达到“查办一起案件、震慑一个行业、警醒一大群体”的效果。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