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方华堂到邵阳市调研司法行政和乡村振兴工作

 文章来源:湖南司法行政 作者: 时间:2023-04-29 20:30:00 

图片

为深入贯彻省委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的活动部署,指导推进乡村振兴工作,4月28至29日,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方华堂一行到邵阳武冈市调研司法行政和乡村振兴工作。

图片

方华堂一行首先参观学习了武冈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感受新时代武冈以党建创文明促发展带来的山乡巨变。随后方华堂前往省司法厅第一轮乡村振兴联系点邓元泰镇黄茅村,深入现场了解乡村振兴工作。走在数公里长的新修环村水泥路上,感受民生基础条件的明显改善;走进宪法公园等五大法治主题公园,体验新晋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的法治素养;走进电商销售中心,了解村集体经济农产品销售的喜人态势;踏上重修的茶马古道石板,感受历史文化和自然环境的融合熏陶,方华堂一边感受黄茅村焕然一新的变化,一边叮嘱工作队和村支委负责同志,要进一步做好道路硬化路肩施工等工作,想方设法发展壮大富硒大米、温室养鸡、山塘养鱼等集体经济,让人民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图片

观看黄茅村工作宣传片后,方华堂认为工作队站位高、工作实、办法多、服务优、效果好,得到当地党委政府和老百姓的广泛赞誉,要给予充分肯定。下一步,要认真总结宣传成功经验,继续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培养村民自治和致富带头人,引导村民增收增富,带领村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要立足法治兴村的特色,创新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加强村民法治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提升村民法治素养,不断巩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的法治成果。要按照省委乡村振兴工作部署,认真做好第一轮乡村振兴工作扫尾和撤队移交工作,做到有头有尾、善始善终,严格规范、平稳有序,继续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的沟通协调汇报,做好新一轮乡村振兴选点和准备工作,打造更多的法治乡村特色品牌。

根据省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此次调研期间,方华堂专门安排时间就邵阳监狱棚户区改造等问题专门接待了来访群众,详细听取了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与邵阳监狱和来访的群众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局长钟艺兵,武冈市委书记唐克俭分别陪同调研,省司法厅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