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领导动态>王一鸥

王一鸥同志“五一”期间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基层派出所开展调研

 文章来源:湖南公安 作者: 时间:2023-05-05 15:02:22 

4月30日至5月1日,副省长、公安厅长王一鸥轻车简从赴8个市州10个基层派出所开展调查研究,深入了解派出所警务运行、“五一”安保维稳及警力下沉、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等情况。他强调,派出所工作是全省公安工作的“基本盘”,要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持续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健全完善符合实战要求的现代警务体系,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

4月30日,王一鸥同志先后到长沙、湘潭、娄底、邵阳、衡阳等地5个派出所走访调研。在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大托铺派出所,他详细询问了辖区警情、矛盾纠纷等情况,并与长沙市公安局下派的挂职民警亲切交谈,了解警力下沉情况。在湘潭市公安局岳塘分局五里堆派出所,王一鸥同志深入了解非警务警情分流及侦破打击考核指标等问题,就纠纷类警情的分流处置作出强调。在双峰县公安局三塘铺派出所,他深入了解农村地区发案及交通安全管理等情况,并关心询问基层派出所在绩效考评、警务评议等方面的工作压力。在邵东市公安局廉桥镇派出所,王一鸥同志与所长、教导员座谈交流,了解禁毒、反电诈、“利剑护蕾”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对该所坚持文化育警、规范队伍管理等做法予以肯定。晚上9时许,王一鸥同志来到衡阳县公安局岘山派出所,现场了解民警调解纠纷等情况,听取了关于该所警力配置、勤务模式及辖区警情、办案支撑等情况介绍,向值班民辅警致以慰问。

图片

5月1日,王一鸥同志首先来到祁阳市公安局的潘家埠派出所、梅溪派出所,与参与值班的新警亲切交谈,询问工作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尽快适应工作环境、积累基层经验,练就能办案、会做群众工作等过硬本领。随后,王一鸥同志来到衡阳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的金龙坪派出所,详细了解安保维稳及园区警务运行情况。当日下午,王一鸥同志又先后走访了安仁县公安局军山派出所和茶陵县公安局洣江派出所,看望慰问值班民辅警,深入调研派出所执法办案及警务保障等情况,要求全体民辅警立足岗位、认真履职,为群众平安过节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图片

调研期间,王一鸥同志与基层民辅警同吃同住、面对面交流,每到一处都要实地察看民警食堂、宿舍等保障情况,体验基层一线的工作、生活条件,并关心询问辅警待遇情况,坚持察实情、听实话、谋实策,着力以扎实细致的调查研究推动破解难题、化解矛盾,为创建高水平安全、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