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省直司法行政系统“五四”青年座谈会召开

 文章来源:湖南司法行政 作者: 时间:2023-05-04 20:00:00 

图片

座谈会现场

五月花海,青春飞扬。5月4日,湖南省直司法行政系统“五四”青年座谈会在长沙举行。受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方华堂委托,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雷丰超主持并讲话。省监狱局、戒毒局、湘警职院及厅机关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长单位团委书记(青工委主任)及青年干警代表参加座谈会。

图片

会上为近三年来荣获团中央、团省委等上级团组织表彰奖励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颁奖

会上,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厅直属机关纪委以“当代青年要更‘清廉’”为题上了一堂廉政教育课,引导年轻干部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守好廉洁底线。

8名来自监狱、强戒所、湘警职院、律所和厅机关等不同单位部门的青年代表,联系工作实际、岗位特点和个人情况作发言,体现对学习、工作的感悟和思考,充分展现了司法行政系统年轻干部的风采和担当。

雷丰超向全系统广大青年干警、青年法治工作者、共青团员和共青团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荣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全系统广大青年在平凡事业中见证崇高,在建功立业中彰显担当,在奋斗奋进中绽放光彩,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新时代司法行政青年是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一代,是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一代,是可堪大任、充满希望的一代。

会上,雷丰超向系统广大青年提出四点殷切希望,他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对党绝对忠诚、政治上绝对可靠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政治过硬的表率,永葆绝对忠诚,坚定听党话、跟党走。要勤奋学习强本领。要认真参加主题教育,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保持本领恐慌,在学习中增强斗争本领和实干本领。要勇立潮头建新功。要找准服务全省社会大局发展稳定的切入点和发力点,积极履职尽责,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要冲锋在前、担当在前、斗争在前,在监管改造、乡村振兴、法律服务等重点难点工作中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要清正廉洁立标杆。要把党纪党规刻印在心,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要增强法治意识,学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应对风险、推动发展。要加强道德品行修养,涵养健康生活情趣,坚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以实际行动崇德向善,保持清风正气。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