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见义勇为

大通湖区管理委员会确认两起见义勇为行为

 文章来源:湖南法治报 作者: 时间:2023-05-05 17:05:30 

近日,益阳市大通湖区管理委员会对余荣贵、杨章辉在大西湖村水渠勇救落水男子的行为,以及江建勋在向东村护坡下救助翻车男子的行为确认为见义勇为行为。

余荣贵,男,59岁,千山红镇大西湖村农业专干。

杨章辉,男,52岁,千山红镇大西湖村综治专干。

2023年1月10日10时许,大西湖村村部西侧的水渠边传来求救声。正在附近的余荣贵、杨章辉两人听到求救后,火速赶到现场,发现一男子骑车不慎掉入水渠内,面部朝下泡在水中一动不动,情况十分危急。虽然天气异常寒冷,但余荣贵、杨章辉两人来不及多想,立即跳下水实施救援。由于落水的沟渠水深坡陡,且落水男子伍林体型较胖,掉入水渠后棉衣吸满了水,两人多次尝试仍无法将男子救助上岸。在周边热心村民的帮助下,大家齐心协力用竹竿将落水男子救上了岸。

上岸后,该男子嘴唇发紫、心跳微弱,余荣贵、杨章辉立即联系120急救中心和千山红镇派出所。在医务人员的电话指导下,两人轮流对男子进行了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经过紧急抢救,该男子开始出现呕吐反应。最终在派出所民警和周边群众的帮助下,将该男子送往大通湖区人民医院治疗。

江建勋,男,40岁,北洲子镇向东村村民。

2023年2月16日21点30分左右,江建勋和妻子驾车途经向东村时,发现路边一台白色小汽车跌下护坡,车头冒烟。江建勋停车下坡查看,一男子伏在方向盘上一动不动。江建勋边拍打车门边大声呼喊,车内男子没有丝毫反应。在车前门无法打开的情况下,江建勋尝试着从后侧面把车锁撬开打开车门。车内男子因身体受到剧烈撞击,压迫了胸口和腿,根本无法动弹。在江建勋和妻子的配合下,两人合力将男子从后侧门救了出来,并迅速将其转移到离事故车较远的路边。夫妻两人驾车将男子送到大通湖区人民医院,待其亲属赶到后方才离开。

余荣贵、杨章辉、江建勋在他人面临危难的紧要关头,毫不犹豫挺身而出,见义勇为、见义智为,用实际行动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彰显了大爱与大义,值得全社会大力学习宣传,特号召全区人民向先进学习,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美德,积极投身平安大通湖建设中。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