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领导动态>王一鸥

湖南省公安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文章来源:湖南公安 作者: 时间:2023-05-05 17:19:07 

5月4日,省公安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在湖南警察学院开班。副省长、公安厅长王一鸥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辅导报告。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蔡建和出席指导。

图片

会议指出,要坚持深学细悟,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要系统学习各大板块,全面把握主要内容,深刻领会基本观点,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领域各方面工作的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贺信书信、署名文章放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整个科学体系中认识把握,更好地把握这一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学铸魂,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真理力量。要从中国化的空间维度、时代化的时间维度和公安工作的具体实践来认识和把握,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深刻领悟湖南公安能够持续谱写“社会长期稳定”奇迹的湖南新篇章,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学增智,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要注重政治统领,增强法治思维,强化系统观念,发扬斗争精神,坚持敢于担当,强化辩证思维,坚持守正创新,走好群众路线,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精准精细,坚持久久为功,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会议强调,要坚持实干笃行,积极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进工作。要更好统筹“保安全”与“促发展”“管当前”与“利长远”“抓重点”与“谋全盘”“聚合力”与“强内力”“严监督”与“暖警心”等五对关系,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新规律,在新的起点上不断推进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领导带头,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厅领导和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必须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做到聚焦重点抓推进、一体贯通抓推进、改进作风抓推进,全面落实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开班仪式由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周赛保主持,全体厅领导、厅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