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政法故事

双牌泷泊镇:女子不慎落水,退役军人见义勇为彰显军人本色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秦义 王露 周国新 时间:2023-05-06 15:53:31 

双牌泷泊镇.png

本网讯(通讯员 毛明明 王露 周国新)“快救命!快救命啊!有人落水了!”近日,在双牌县永水和潇水的交汇处,有个女子正在河中央挣扎浮沉。正在附近闲钓的蒋亚军听到呼救声,立即抛下鱼竿,向事发地点飞奔而去。

一路疾跑,来到最靠近落水女子的河岸边,河岸边两名男子着急地向蒋亚军喊:“怎么办,怎么办!我们都不会水,再不救,她要死了!”蒋亚军来不及多想,丢下手机,纵身一跃,跳进湍急浑浊的河水中,奋力向落水女子游去。游到女孩身后,一边用力抓住女子的一只手,一边对她说“不要乱抓,我来救你!”此时,女子已经有点意识模糊了,蒋亚军拖着落水女子奋力向岸边游去。这时他发现岸边水深又没有上岸的着力点,怎么办?此刻,他只想着不能到这临门一脚就功亏一篑,不能惊慌!他稳了稳情绪,扫了一片河岸的情况。下一秒,他找到河堤坡面上一个水泥和石头的空隙,用手扒住,用尽全力将女子拖上了岸。看着意识不清的女子,蒋亚军不敢懈怠,赶忙将她的头侧偏,进行胸外高频率按压。二分钟后,女子终于吐出了几口水。这时120的车也到了,他回答了急救医生的几个问题后,看着女子已无大碍,就默默地收拾好自己的渔具离开了。

事后了解到,蒋亚军是一名退伍军人,从军前学过医,现在是湖南南岭化工集团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在没有任何救生设备的情况下,连外套都来不及脱就跳水救人,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名退伍军人临危不惧、淡定沉着的勇义担当,也彰显了一个平民英雄的高尚品质。这瞬间的举动源自内心,是勇者无畏,是善者无私,亦是人间温情。为弘扬社会义举,泷泊镇人民政府正在为蒋亚军申报了双牌县个人“见义勇为行为。”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