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永州东安:“三加强”保护候鸟迁徙安全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 邓忠宝 时间:2023-11-20 13:49:02 

湖南长安网讯(通讯员 邓忠宝)为维护好东安生态文明安全和生物多样性,切实增强公众候鸟保护意识,在全社会营造保护野生动物人人参与、爱鸟护鸟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连日来,东安县深入开展保护“千年鸟道”专项行动,多措并举加强候鸟保护工作,确保候鸟迁徙顺利过境东安。

加强社会宣传。通过送法进林区、进村、进农户,利用法治讲座、印发通告、悬挂横幅、张贴标语、村村响、微信群等形式,加强《森林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和专项行动有关情况宣传,营造强大宣传声势,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爱鸟护鸟、保护生态意识。设立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出台悬赏举报制度,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

加强依法打击。10月15日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出动警力380人次,行政执法人员540人次,对县域内相关的酒店、餐馆、农贸市场等场所开展了执法检查,在主要路口、主要运输通道上加强对运输、携带野生动物或其产品的人员和车辆依法进行检查。县林业主管部门和公安机关发挥职能作用,突出重点,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查处案件2件,有效保护了野生动物安全。

加强工作督查。东安县委政法委牵头组织4个督查组不定期对各乡镇场开展督查。重点督导安排部署、宣传走访、巡查监管、依法打击等情况,对宣传氛围不浓、巡查监管不到位的乡镇交办整改,进一步压实乡镇、村(社区)候鸟保护工作责任。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