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岳阳屈原法院高效调解涉企纠纷 5笔货款当场给付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蔡艳 时间:2023-11-20 13:49:05 

湖南长安网10月26日讯(通讯员 蔡艳)日前,屈原管理区人民法院调解室成功调解了某公司5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5笔货款均当场给付,高效化解了涉企矛盾纠纷。

2003年11月--2007年4月期间,5名被告系原告兴农分公司“公司+农户”的合作伙伴,签订合作发展牲猪合同,到目前为止,5名被告尚欠原告货款共计8000元。

驻院调解员在仔细阅读过案件材料后,决定合并调解,分别给5名被告打电话,约定时间到法院来进行调解,调解员从道德诚信方面摆事实、讲道理,告知他们拖欠货款已然理亏在先,如果继续采取放任态度,拒不结款,最终会使自己的名誉受损,吃亏的还是自己。

在调解员入情入理的劝告下,5名被告也认识到自己这样做的确不妥,均表示同意签下调解协议,并当场通过微信转账的形式偿还了各自拖欠的货款。至此,系列买卖合同纠纷得到圆满化解。

屈原法院将继续秉承“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持续以诉前调解的方式妥善化解涉企纠纷,并在即时履行、自动履行等方面下功夫,竭力为企业提供更高效率、更有温度、更有可期待的司法保障和服务,较好地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