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德马”奔腾 交警保畅——常德交警全力为柳叶湖马拉松比赛打造最安全赛道

 文章来源:湖南法治报 作者: 时间:2023-11-16 09:32:54 

常德交警铁骑中队对比赛线路全程进行安全牵引。

11月12日上午8时,2023年常德柳叶湖马拉松比赛在柳叶湖集散中心广场鸣枪起跑。1万余名运动员和爱好者汇聚在被誉为“中国最美的PB赛道”——环柳叶湖马拉松赛道上,用速度与激情点燃千年古城的欢乐!常德公安交警出动数百名警力,设置64个交警执勤服务点,全程护航这一群众性体育盛事,让“德马”跑得更快、更高、更强。

沿线设置64个交警执勤服务点

此次马拉松比赛是常德时隔两年后再一次组织的重大群众性体育活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度重视,成立交警支队赛事交通安保指挥部,提前调研、精心部署、合理优化赛道交通组织与管控,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科学布警,根据赛事全程、半程、迷你赛道的需求,沿线设置64个交警执勤服务点,实名定岗定员部署警力,确保比赛线路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强化调度指挥、注重职责分工与措施到位,确保各大队密切配合、无缝衔接、保障到位。

当日清晨6时,全市交警整装出发,准时到岗。提前安装护栏、摆放锥筒,做好赛道及周边道路交通临时限制工作。

一路相随一路护航

围绕“赛道交通安全、起终点现场交通有序、外围分流交通畅通”的总体交通保畅目标,按照“三环二区一线”的交通保畅工作部署,常德全市交警坚守比赛保畅一线,一路相随、一路护航。

铁骑中队民警对比赛线路全程进行安全牵引。各执勤服务点民辅警严格做好赛道及周边道路的现场交通秩序维护。引导采访车、工作车等在指定区域有序停放,劝导群众有序观看,处理突发情况,为选手排忧解难,为群众热情指路。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及支队领导调度指挥,密切关注城区各条道路的通行状况,根据赛事进程及时解除或调整交通限制措施。

交通安全宣传正当时

“德马”扬鞭奋蹄,交通安全宣传正当时。为更好保障赛事期间路畅人安,传播文明交通理念,为即将到来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预热。常德交警宣传先行。

常德交警官方“双微”平台提前发布比赛期间市城区部分道路临时交通限制措施,实时推送路况信息和交通分流诱导服务信息。引导市民绿色、错时、平安出行、有序参加比赛或观摩比赛。常德交警支队新媒体宣传矩阵发布交警小熊周边系列宣传活动。

比赛期间,常德交警在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开展系列创新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围绕122“文明交通你我同行”主题,举办交通安全知识答题抽奖赠送交警小熊、书包及各类文明交通原创宣传资料、小礼品,贴心为选手准备奶茶、矿泉水。与获奖选手共同倡导“戴上头盔守护生命”“遵守交规从我做起”等宣讲活动。让“德马”与“文明交通”并驾齐驱,为市民带来健康、平安、欢乐。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