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永州冷水滩: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 筑牢安全防线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宾奕 温家利 时间:2023-11-13 09:01:12 

湖南长安网11月10日讯(通讯员 宾奕 温家利)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及周边环境,规范校园周边商铺经营行为,营造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11月6日至8日,冷水滩区委政法委、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文旅体局等9个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整治组,对全区中小学及周边环境开展为期3天的集中检查整治行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整治行动现场,执法人员重点对学校开展“利剑护蕾·2023”专项行动,校园周边店铺向未成年人销售“萝卜刀”、低俗玩具、卷烟、电子烟、三无产品、出租手机,店外经营、占道经营及周边交通秩序等问题进行检查整治。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立即整改,同时宣传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经营主体加强行业自律,合法规范经营,不对未成年人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以及存在危险的玩具、学生用品,提高安全守法、诚信经营和未成年人保护意识。

此次整治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84人次,现场整改问题31处,下发整改通知书7份。下一步,各职能部门将依照职责,开展常态化整治,进一步完善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长效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以钉钉子的精神确保校园及周边环境的良好秩序。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