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男子燃放烟花炸伤右眼,岳阳法官悉心调解平息纠纷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黄湘宜 时间:2023-11-22 10:43:43 

湖南长安网11月14日讯(通讯员 黄湘宜)“许法官,太谢谢你了,如果没有你,我儿子都不知道能不能要到赔偿款……”近日,湖南省岳阳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烟花爆炸伤人引发的产品责任纠纷案件。

2021年2月12日凌晨,周某在自家门前的空地上燃放烟花。在燃放过程中,周某被烟花炸伤右眼,造成右眼爆炸伤,经鉴定构成十级伤残。

因某烟花生产公司拒不承认涉案烟花系该公司生产,且表示其生产的烟花不存在产品缺陷,经协商无果,周某将某烟花生产公司及经销商诉至法院,要求生产公司及经销商对其进行赔偿。

承办法官收案后,分别与各方当事人沟通。经审查,可以确定涉案烟花系某烟花生产公司生产。然而某烟花生产公司拒不承认其生产的烟花存在产品缺陷,承办法官为此向国家烟花爆竹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进行咨询鉴定工作,该中心也未能作出确切的产品质量鉴定。

在与该中心工作人员交流时,工作人员向承办法官传授了烟花产品缺陷的相关知识,承办法官仔细审查周某提交的燃放烟花时的视频,基本能够确定周某受伤系燃放涉案烟花发生了低炸造成的事实。

确定产品存在缺陷后,某烟花生产公司又指出周某并未按照烟花燃放的说明要求进行操作,燃放烟花时未与烟花保持安全距离,应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为及时有效化解矛盾,承办法官多次采取电话交流的方式进行调解,分别向各方当事人释明法理,并就赔偿项目、赔偿标准向各方当事人作出详细的解释。最终双方达成合意,确定由生产公司赔偿周某68000元、经销商承担本案诉讼费用。

10月31日,某烟花生产公司履行了赔偿责任,一次性赔偿周某68000元。由此,这次矛盾纠纷得以圆满化解。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