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永州零陵南津渡街道: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助力经济发展高质量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程麦江 唐高翔 时间:2023-11-22 10:43:46 

湖南长安网11月14日讯(通讯员 程麦江 唐高翔)“街道的法治营商环境很好,各项惠企政策宣传落实到位,企业有什么纠纷一个电话就有人来及时来化解,我对这里的营商环境很满意”近日,位于零陵区南津渡街道仙神桥村的永州银龙混泥土公司董事长陈辉银说到。

今年以来,永州市零陵区南津渡街道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理念,围绕服务经济发展工作重心,通过精准开展助企纾困,多元化解矛盾纠纷,高效发挥政府职能等措施,不断优化街道法治营商环境,护航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精准施策为企纾困。南津渡街道建立了“联访送”服务机制,对企业精准服务到位。今年以来,该街道负责人带队走访企业132家,推送政策清单,收集企业在生产经营、政策享受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协调解决企业资金、土地、用工等问题49个。为加强便民服务管理,该街道还在政务大厅,大力推行规范服务、微笑服务和主动服务;在各大窗口公开“文明服务承诺”,健全“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完善各大窗口管理办法等。印发《南津渡街道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责任清单》,收集企业诉求,对街道办事大厅、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和相关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办事流程、便民服务等进行监督。

多元化解涉企矛盾。南津渡街道开展人民调解与“访调”“警调”深度对接,推进矛盾纠纷大调解体系建设,强化源头治理,每月持续开展涉企矛盾风险隐患排查,共摸排化解涉企矛盾纠纷8件;开展非法金融风险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与区法院建立工作联系制度,扎实推进“一街一法官”活动,与区法院联合开展现场庭审,基层社会治理调研活动,开展调解员素质提升培训3场,组织业务讲座、案例分析、模拟调解等方式抓好培训,提升调解员业务素质。

高效发挥政府职能。南津渡街道加强湘易办的宣传推广工作,全面推广“湖南信易贷”平台应用;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在“互联网+政务服务”公开办理流程,便民服务线上办件量9474件次。构建“线上+线下”的模式,让企业主体、群众都能说上话、敢于提建议。加强涉企法律法规和惠企政策宣传,开展涉企法治宣传10余场,为企业提供法律意见20余条。发放“惠企纾困政策汇编”、公共法律服务宣传册等税收政策宣传资料5000余份。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