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邵阳双清区:做实扫黑除恶常态化 为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 唐进 时间:2023-11-28 11:21:09 

湖南长安网11月28日讯(通讯员 唐进)为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中的关键作用,双清区始终保持“扫黑除恶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认识,将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与优化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有效结合,有效遏制黑恶势力的滋生,为实现双清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积极摸排处置涉企线索。组织各乡镇(街道)对区域内企业进行走访,开展问题线索摸排,并向企业宣传扫黑除恶政策,鼓励企业共同参与扫黑除恶斗争,积极提供扫黑除恶线索。同时,在全区设置扫黑除恶问题线索举报箱,常态化搜集问题线索,有力保护企业和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

深入做好行业乱象整治。针对目前存在的一些行业乱源乱象,严格按照《行业整治方案》部署要求,联合各行业监管部门、政法单位以及各乡镇(街道)等在全区开展工程建设、自然资源、教育、金融信贷、网络、交通运输等十大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工作,依法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

全方位开展宣传工作。在全区重点场所利用电子屏滚屏宣传,在重点地段建立一批固定、永久的宣传栏,同时,设置一批线下举报箱和线上举报邮箱,并通过街头走访、发放扫黑除恶资料宣传册、张贴海报等方式,借助微信群等新媒体,全方位开展宣传,提升企业和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率。

据悉,该区将进一步加强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全领域摸排问题线索,多途径宣传引导,打出一套多方出力的组合拳,积极营造一个公平安全有序的市场环境。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