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长沙百善台社区建三融治理格局

 文章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时间:2023-11-28 11:02:59 

人员融入聚合力,多网融合提效能,服务融心惠民生。近年来,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湘雅路街道百善台社区坚持“三个融合”,积极把信访工作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大格局。

作为街道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社情最复杂的社区,百善台社区被评估为一类风险社区。为有效化解辖区矛盾,百善台社区将辖区各方力量、人员融合,共同参与信访维稳。社区牢固树立“预防走在排查前、排查走在调解前、调解走在激化前”的工作理念,加强矛盾纠纷摸排化解,积极组织网格员以日常走访为切入点,将党建组织网、安全风险防范等网格功能融合,做好网格内信息收集、矛盾化解、治安巡查、代办服务、环境卫生等工作,织密组织覆盖网,推动各项服务更主动、协同更有力、处置更高效,实现“一网兜起社区大小事”。

同时,社区始终坚持将居民的需求作为出发点,不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服务、物业服务、文化服务。辖区多个老旧小区提质改造,增设停车位,铺设护栏,消防改造,电力“专改公”。社区创办了“善邻学堂”,开设国画、合唱等10个公益课堂,共计开课300余次;引进健康养老服务机构,为辖区的老年人提供专业的养老服务;每年开展“善”文化节,形成向善向上的社会氛围。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