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典型

喻堪豪:推动财务规范化建设

 文章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时间:2023-11-24 09:56:35 

喻堪豪在查看财务相关资料。

“财务工作要保障重点、节约开支,把有限的经费用在刀刃上。”这是湖南省浏阳市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喻堪豪的口头禅。喻堪豪从事财务工作9年,一直兢兢业业,特别是在经费使用上,不仅要精打细算当好管家,还要千方百计提高经费保障水平,落实从优待检。她说,全院经费统筹既要深入透彻研究上级财政政策,又要积极争取上级检察机关和地方政府的理解与支持。

财务经费的使用要讲规矩、有原则、守纪律。在推动财务规范化建设上,喻堪豪结合自身财务、金融、法学专业素养,认真研究上级文件和财务政策,制定单位财务内控制度,规范、优化财务工作流程,杜绝经费支出跑、冒、漏等问题发生,提升了机关计财工作的整体水平。

喻堪豪深知,编制预算是一项非常考验财务工作人员能力和技术的工作。为确保业务工作有力有效开展,确保预算和业务支出无缝对接,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面对日益增多的案件、检察信息技术应用的不断更新、办公办案设备优化升级等十分迫切的经费需求,她始终保持内心定力,沉下心,认真细致开展调研,一项一项摸排调查,科学编制预算,优化支出结构,全力争取财政支持,为年度经费保障打下良好基础,使得该院的经费预算得到足额保障。

“财务工作既要坚持原则,更要做好解释和沟通,不能让大家觉得财务死板,影响心情和工作。”喻堪豪把规矩融入情理中,既遵守了原则,又赢得了大家的理解与支持。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