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永州冷水滩:政法“五老”促和谐 助力平安高溪市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 熊智武 刘斯雅 时间:2023-11-24 16:10:05 

湖南长安网11月24日讯(通讯员 熊智武 刘斯雅)11月20日上午,永州市冷水滩区高溪市镇政法“五老”联合高溪市镇妇联、高溪市司法所及樟木凼村委会,成功化解一起婚恋家庭矛盾纠纷。

今年11月,樟木凼村村民熊某向镇村反映,与其恋人蔡某因生活琐事、经济问题等争吵不断,欲结束这段恋情,但由于双方对同居期间的生活开销分担问题未能达成一致,关系陷入僵局。据了解,熊某与蔡某均已步入花甲之年,目前已同居三年。考虑到该起纠纷成因的多样性及复杂性,高溪市镇组织多部门联动,就熊某与蔡某的恋爱纠纷进行多次调处。经调解,熊某与蔡某双方就争议问题最终达成一致,在调解人员的见证下,双方签订调解协议书,选择和平结束这段恋情。

今年以来,高溪市镇始终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政法“五老”+“好邻居”矛盾纠纷调解机制作用,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及时有效化解婚恋、邻里、山林权属等矛盾纠纷,有效遏制和预防由矛盾纠纷引发的“民转刑”案事件,促进了辖区平安稳定和谐,受到了人民群众一致好评。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