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永州冷水滩:“断卡”行动筑牢反诈防线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周小荣 胡彬 时间:2023-12-05 13:15:42 

湖南长安网12月01日讯(通讯员 周小荣 胡彬)日前,从冷水滩区公安分局获悉,经前期缜密侦查取证,深入分析研判,该局成功打掉一个利用支付宝账户“跑分”犯罪团伙,12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已被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今年以来,冷水滩区始终聚焦“两卡”违法犯罪,协同作战,合力攻坚,严厉打击“两卡”犯罪,共打掉涉卡团伙15个,抓获涉“两卡”违法犯罪嫌疑人318人。

“电话卡、银行卡,是诈骗的‘必用工具’。开展‘断卡行动’,打击两卡非法买卖,就是要掐准诈骗分子的命门。”在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时,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居民朋友们,“如果发现自己银行卡里出现不明资金,千万别信‘天上会掉馅饼’,要立即报警。”

为进一步打击新型网络诈骗违法行为,冷水滩区以“四专两合力”为总体思路,以宣传引导、群防群治为着力点,以整合力量、综合治理为突破口,持续压实乡镇街道属地管理责任、源头管控责任,强化联防联动,持续深化“两卡”治理,深入推进“断卡”“断流”专项行动,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目前,该区共立电诈案件404起、侦破143起,刑拘涉电诈犯罪嫌疑人407人,分别同比下降5.7%、上升10.5%、上升12%,直接挽回群众损失1440万余元,打击电诈“云剑2023”专项行动考核连续排名全市第一。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