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衡阳祁东县人民法院:小标的涉大民生 多年借款终追回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张雅茜 时间:2023-11-16 13:14:06 

湖南长安网11月06日讯(通讯员 张雅茜)“我没想到这么多年的借款这么快就要回来了,感谢祁东法院”。近日,祁东县人民法院在强制执行民间借贷一案中,申请执行人收到执行款项后激动地对法官如是说。

申请执行人黄某1(江西人)与被执行人黄某2系朋友关系,2015年黄某2在外务工时因资金周转需要向黄某1借款11000元,后双方失联多年。2023年5月,黄某1向祁东法院提起诉讼,法院依法判决黄某2偿还黄某1借款本金11000元及逾期利息。判决生效后,黄某2未履行金钱给付义务。2023年10月,黄某1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工作人员查控了黄某2名下的各项财产信息,发现其名下存款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在依法冻结黄某2的银行账户后,法院工作人员多番查找联系到黄某2,经释法明理,最终督促黄某2主动将案涉借款全部履行到位,真正实现案结事了。

小标的涉及大民生,祁东法院自开展“湘执利剑2023”集中执行活动以来,将涉民生小标的执行案件作为活动重点,始终坚持司法为民无小事的原则,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