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法治文化

湘阴法院:离婚纠纷耐心调  双方矛盾巧化解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 时间:2023-12-18 11:13:25 

湖南长安网12月18日讯( 通讯员 湛赢)近日,湘阴县人民法院新泉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离婚纠纷案,承办法官在充分考虑原、被告合法权益的基础上进行调解,最终促使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和平分手,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原、被告通过微信聊天相识,2019年2月11日原告黄某某与被告李某登记结婚,婚后双方感情尚可。2019年5月11日生育一女孩取名李某馨,现随原告生活。后双方因家庭琐事发生矛盾,原告认为夫妻感情已彻底破裂,遂向法院起诉离婚。

湘阴法院新泉法庭受理此案后,2023年11月23日上午主办法官结合案件事实对原、被告双方晓之以法、明之以理、动之以情深入细致的做双方的调解工作,一方面尊重原告的婚姻自主权,另一方面也注重保护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经过长达4小时的调解,原、被告最终达成离婚调解协议: 一、原、被告自愿离婚;二、婚生女李某馨由原告抚养,被告支付抚养费1000元/月;三、原、被告无夫妻共同财产,无夫妻共同债权、债务,现在各自处的财产归原、被告各自所有,各自经手的债权债务归各自享有和承担。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