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法治文化

江华法院:巧用执行措施助企促案和解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刘定源 蒋征南 时间:2023-12-11 14:42:03 

江华.jpg

湖南长安网12月11日讯(通讯员 刘定源 蒋征南)近日,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成功促成一起金融借款纠纷案达成执行和解,充分展现了江华法院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坚定决心和实际行动。

12月6日一早,申请人某银行负责人来电话,“我现在发现了被执行人余某的车辆,你们赶快过来扣车!”江华法院执行干警收到举报线索后,立即组织警力驱车赶往被执行人余某房屋附近的停车地点。然而,赶到现场后,执行干警并未发现车辆。经过细致的分析和研判,一致认为余某可能临时外出,于是决定继续蹲守。

经过近一步的严密布控,下午3时左右,执行干警再次发现了余某的车辆。一开始余某拒绝出面处理,于是执行干警联系到了余某的父亲。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对余某的家属进行释法明理,告知其如果余某拒绝配合执行,法院将会强制拖车并对余某采取拘留等强制措施。通过执行干警耐心劝解,最终做通了余某父亲的思想工作,余某父亲当即电话联系余某到场处理。最后经过双方当事人协商,由余某父亲提供执行担保,申请人某银行与被执行人余某达成和解协议,本案顺利执结。

江华法院在执行过程中耐心释法,灵活运用相关执行手段,不仅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也维护了法律尊严。下一步,江华法院将继续积极发挥职能作用,通过公正、高效的司法服务,为全县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贡献力量,为全县经济的健康、稳定、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