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成功人设是假的,手铐是真的!赫山警方提醒:恋爱需当心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 时间:2023-12-11 14:41:59 

湖南长安网12月11日讯(通讯员 郭莎莎)经营广告公司、开着豪车、有着数个商铺,苦心经营“成功”人设的向某,在直播软件上挥金如土,实则连正经工作都没有,钱财全靠诈骗他人。

大力推进“传统盗抢骗破案大会战”工作的益阳市公安局赫山分局兰溪派出所于12月4日破获该案,而这已是该派出所近一个月来破获的第5起传统盗抢骗案件。

2023年8月,兰溪派出所接到曹先生的报警,称自己的朋友向某以投资工程项目为由,诈骗自己24.5万元。不出几天,蔡女士也到派出所报警,称被男友向某诈骗55万元。

询问得知,蔡女士早前在2022年年初就通过某视频软件认识了向某,向某称自己系某广告公司的老板,经常对其嘘寒问暖,表现得十分上进和体贴。两人确定关系后,向某先后以广告公司做业务、投资工程项目为由借走蔡女士55余万元。

虽然平日向某几百块的开支都要找蔡女士要,但沉浸在花言巧语编织的美梦中的蔡女士,并未察觉哪里不对劲。直到2023年3月,向某驾驶一台陌生车辆出现,蔡女士通过拨打车主的预留电话,发现车主为曹先生的姐姐,从而发现向某脚踩两只船的真相。

通过双方的进一步交流,曹先生恍然大悟,经常找自己投资工程项目的“老板姐夫”,竟然一直在骗自己的钱。“我之前说想去建设工地考察看看,他还说我不相信他,我真后悔相信了他。”

民警随即开展缜密调查,及时固定犯罪证据。而事情败露后,向某已逃出赫山销声匿迹。经过持续的追踪,民警终于在11月中旬发现其身影在桃江出现,经过长达半个月的蹲守,终于将其抓获归案。

经讯问,向某对自己涉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我其实没有公司,也没有啥能力去拉到项目,这都是为了骗钱捏造的。骗来的钱给主播刷礼物刷了一二十万,其他的都用于个人开支了。”

目前,向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谈恋爱请擦亮眼睛,投资理财务必提高警惕。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