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法治文化

龙山法院:宪法宣传进乡村,法治助力促振兴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 曹天宇 时间:2023-12-11 14:41:56 

湖南长安网12月08日讯(通讯员 曹天宇)为弘扬宪法精神,促进乡村振兴,近日,龙山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杜丛志带队,组织普法志愿者在县法院乡村振兴联系村——靛房镇百型村、报格村、万龙村开展宪法宣传和走访慰问活动。

本次活动以“学习宣传宪法,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法院干警通过上门入户宣传、现场发放资料等方式,“点对点”将宪法和涉农法律法规传达到群众家里。

“我们老百姓经常遇到法律困惑,有了你们的宣传,终于解答了我们的问题”,一位村民咨询法院志愿者相关法律问题后激动地说;

“有了宪法和法律的保护,才让我们的农产品销售有了保障”,一名正在将丰收的南瓜装车售卖的村民感叹道。

活动中,法院干警一边关心询问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一边对民间借贷、婚姻关系、土地权益等多种村民关注的涉法问题进行解答,在唠家常中了解了群众难点堵点,普及了宪法和法律知识。据悉,本次活动共发放资料300余份,上门解答村民法律疑惑80余人次,进一步教育引领广大村民崇尚宪法、遵守法律,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据悉,龙山法院将进一步丰富拓展法治宣传的内容和形式,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夯实乡村法治基础,为依法就地化解矛盾纠纷、法治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法院力量。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