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法治文化

宜章县司法局:朋友玩逗致受伤 耐心调解化干戈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黄展徕 李厚桥 时间:2023-12-13 16:55:17 

湖南长安网12月13日讯(通讯员 黄展徕 李厚桥)“真的太感谢黄所长,化解了我们的纠纷,让我们握手言和。”12月12日,宜章县黄沙镇晓夏街村村民杜某紧紧握住黄沙司法所所长的手,感激地说道。至此,一起朋友间引发的人身损害赔偿纠纷得以成功化解。

杜某与黄某系朋友关系,且双方都从事房屋装修行业。2023年4月2日上午,杜某来到黄沙镇一瓷砖店打坐聊天,随后,黄某也来到该店,见杜某还头戴着摩托车的安全头盔,便上前去敲,杜某发现后,便顺手将黄某用力抱住,却不想一下身体失去平衡,抱着黄某一起摔倒在地,导致杜某右胫腓骨骨折、右侧腓神经损伤而住院治疗28天。杜某受伤后在宜章广慈医院住院治疗,杜某及家属给黄某打电话要求黄某承担住院费等,但黄某矢口否认杜某的伤和自己有关,更不愿意分担住院费等,顶多基于人道主义赔偿5000元。杜某住院28天累计花费2.2万余元,双方经过半年时间的协调,仍未能达成一致,无奈之下,杜某到郴州一司法鉴定所申请了伤残鉴定,经鉴定杜某构成拾级伤残,鉴于双方相识朋友的情份上,杜某再次要求黄某赔偿所花费的全部医疗费用。

12月11日,宜章县司法局黄沙司法所所长在晓夏街村开展“千人包千村、万警进万家”大走访活动了解此情况后,立即通知双方当事人次日到黄沙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进行调解。调解员通过详细了解事件经过、查阅相关证明材料,听取当事人的陈述及诉求,以事实为基础,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和赔偿标准与当事人核算了赔偿金额,先后3次通过耐心细致的调解,采用“背对背”的方式分开做双方当事人的调解工作,并对双方进行了释法明理。最终,双方握手言和,并就赔偿问题达成和解,黄某同意一次性给付杜某各项损失合计1.2万元。调解协议签订后,在黄沙司法所所长的见证下,黄某将涉案赔偿款当场支付给杜某,本案得以圆满解决。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