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法治文化

桂阳:法院+工商联”成功化解涉企纠纷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刘琪 王球 时间:2023-12-13 16:55:04 

湖南长安网12月13日讯(通讯员 刘琪 王球)“十分感谢你们,多亏有你们的调解,货款的着落终于有盼头了!”近日,桂阳法院通过“法院+工商联”多元解纷模式快速调解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调解成功后当事人连声道谢。近日,桂阳某建材公司工作人员彭某将一面写着“怀爱民之心,办利民之事”的锦旗送到桂阳商事纠纷多元调解中心。

原告桂阳某建材公司是一家具备砂石加工和销售的企业,被告湖南某科技公司为生产经营所需找到原告购买碎石,2023年3月至5月期间,被告共向原告购买碎石5353.6吨,后经双方结算,被告总欠原告货款876707元。

此后,该货款经原告多次催讨,均无果,无奈之下,原告诉至桂阳法院。

在接到案件后,诉讼服务中心将案件分配至桂阳商事纠纷多元调解中心,调解员及时与原、被告沟通联系,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

调解过程中,桂阳法院调解员与工商联调解员围绕案件争议焦点,详细向被告询问逾期付款的原因,告知其应遵守诚实信用原则,尽快支付欠付货款,经过耐心细致的做工作,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分期还款调解协议,并予以司法确认,该起纠纷得以圆满解决。

矛盾纠纷的快速解决,获得当事人对“法院+工商联”合力调解纠纷工作模式的好评。今年以来,桂阳法院拓宽多元解纷渠道,与县工商联联合制定出台了《关于建立健全桂阳县人民法院与县工商联沟通联系机制的意见》,挂牌成立了桂阳县商事纠纷多元调解中心,在联席会议、日常联络协作、信息共享、商协会协调等方面建立多层次的沟通联系机制,不断完善民营经济领域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推动纠纷就地解决。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