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法治文化

平江法院:温情调解暖民心,古稀老人欠款终追回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柳思传 时间:2023-12-27 17:00:00 

湖南长安网12月19日讯( 通讯员  柳思传)近日,平江县人民法院瓮江法庭调解结案的一起民间借贷纠纷,在法官及法官助理及时跟进回访,让年近七旬的陈老伯喜笑颜开地领回了最后一笔履行款。

陈老伯与罗某原是交好的朋友,2021年,罗某因急需资金,找到陈老伯借款12000元,约定一年还钱。借款到期后,经陈老伯多次催讨,罗某仍欠10000元未还。无奈之下,陈老伯诉诸法院。法院受理该案后,组织双方进行调解,罗某同意在2023年8月还款8000元,剩余2000元在2023年9月30日之前还清。双方签订了调解书。眨眼,2023年9月30日过去,法官接到了陈老伯的电话,了解到罗某在还了8000元之后,剩下2000元,多次催促,罗某拒不还款,还将陈老伯微信、电话拉黑。而此时,陈老伯的老伴正在医院住院,花费医疗费数万,正等着钱交费治病……

一方面陈老伯真着急用钱,另一方面考虑到因为2000元立案执行将耗费大量司法成本。于是瓮江法庭干警通过电话联系、上门找寻,终于联系上了远在广东打工的罗某,罗某表示自己刚外出打工,没发工资、无力还款。最终承办法官、助理通过多翻思想工作、释法明理,最终罗某通过微信分别于12月6日、12月15日分两次共转来了2000元。陈老伯接到最后一笔履行款时,不停地说着感谢!至此,该案圆满画上句号。

平江县人民法院将始终秉承“一件事一次了”工作理念,把群众需求放在心尖,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聚焦一次性解决纠纷和问题实质性化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司法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