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以案说法

永州宁远公安:民警数次耐心调解终结村民七年纠纷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刘孟娟 时间:2023-12-11 14:42:33 

湖南长安网12月06日讯(通讯员 刘孟娟)近日,永州市宁远县公安局柏家坪派出所成功调解了一起长达七年的家庭矛盾纠纷,切实解决了辖区群众的烦心事,将矛盾化解在了基层。

2016年8月18日,柏家坪镇桥头村村民曹某某因看到哥嫂打架故上前劝架,劝架过程中与嫂嫂蒋某某发生肢体冲突,导致蒋某某受伤。后曹某某因故意伤害被依法处理,法院判处曹某某民事赔偿蒋某某12万余元。曹某某在偿还3万余元后无力偿还剩余欠款,因此多年来双方一直吵闹不断,积怨越来越深,派出所、村委会和镇政府多次组织调解,双方均是争锋相对、不欢而散,其他家庭成员也因此事深感烦恼。

考虑到双方的关系,且比邻而居,为防止矛盾进一步激化,民警多次到桥头村对双方进行调解,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通过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对两家耐心讲道理、讲法规、明要害,在民警苦口婆心的劝说下,最终说服曹某某的儿子代替曹某某将剩余的钱款赔偿给蒋某某。随即,民警联系了办案法官,将当事人带至法院结案,双方最终达成协议。至此,这起积怨长达七年的矛盾,最终被彻底化解。

柏家坪派出所将充分践行“枫桥经验”,继续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扎实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坚持“小事不出门、大事不越级、矛盾不上交”,切实维护好辖区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