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法治文化

怀化靖州:“听其音,见其面,稳其心”,社区矫正监管无死角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杨理达 时间:2024-01-17 16:20:04 

湖南长安网01月17日讯(通讯员 杨理达)靖州社区矫正中心工作人员认真贯彻《社区矫正法》,强化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平安。对矫正对象实施“每日提醒签到、每周听取汇报、定期集中报到、每月按时谈心”,做到对每个矫正对象“知人知面也知心”,教育引导他们顺利融入社会。三年来,靖州县在矫人员从未出现过脱管、漏管现象,确保社会和谐。

机不离身,“听”其音。要求矫正对象定期用手机汇报思想、学习、生活情况。对其正确思想给予充分肯定、错误观点及时纠正。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助矫正对象早日感恩社会。对于未按时汇报的矫正对象通过电话了解情况,督促其到司法所当面接受批评教育,强化其接受监督管理的意识。

定期报到,“见”其面。要求社区矫正对象每月按规定时间到司法所报到,进行法律常识、时事政策等方面集中教育学习,组织开展公益活动,并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单独谈话。对不按时报到的提出警告,必需遵守社区矫正规定。常态化开展脱管漏管专项检查,利用智慧矫正科技手段监管矫正对象在规定范围内活动。

按时谈心,“稳”其心。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在矫正对象汇报情况“随身听”和定期报到“常见面”的基础上。从“柴米油盐”入手、对“衣食住行”分析,常态化开展“心理”研判,及时解去“心中结”。发现社区矫正对象出现生活困难,及时联系民政进行帮扶,解燃眉之急;对遭遇变故、家庭不和的及时心理干预,防冲动添乱。如有意愿,则助其参加技能培训,掌握一技之长,无缝衔接回归社会。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