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大祥公安:百春园派出所:处好“小警情” 彰显“大担当”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 时间:2024-01-17 16:19:57 

微信图片_20240117092358.jpg

湖南长安网01月17日讯(通讯员 林不凡)大祥公安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大调研、大排查、大整治、大管控、大搜捕、保民安”亮剑行动,扎实做好岁末年初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有力维护辖区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近日,百春园派出所为辖区居民李女士快速找回丢失手机,以实际行动守护辖区群众财产安全。

1月12日晚上7时许,一名女子急匆匆跑进百春园派出所求助:“警察同志,我刚下车,走了一段路后突然发现我的手机不见了!里面有很重要的信息,你们一定要帮帮我啊。”“你先不要着急,慢慢说。”值班民警谭泽界一边耐心安抚着李女士,一边详细地询问事情经过。辅警曾敏杰试着拨打了李女士的手机号码,发现电话可以正常拨通,并没有关机,“你放心,还能打通、没有关机,应该只是掉在哪里了,没有被盗。”

根据李女士当天的行动路线,民辅警立即行动。萧萧寒风中,民辅警沿着李女士的足迹一家家商店,一条条巷子,仔细进行查找,并不断尝试拨打李女士的电话。功夫不负有心人,历经2小时,最终确定李女士的手机是遗落在出租车上,谭泽界随即联系该出租车司机。经民警协商沟通,2小时后,出租车司机赶到派出所将手机送还给李女士。“真是麻烦你们了,这么细心帮助我。”李女士激动不已,对民辅警连连道谢。

2天后,李女士再次来到百春园派出所,为民辅警送上一面写有“真心为民办实事 失而复得暖民心”的锦旗,为他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点赞。

处好日常“小警情”,彰显为警“大担当”,大祥公安将持续发力,积极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争当新时代为民服务典范,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责任与担当。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