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永州零陵南津渡街道:抓实道路交通安全,打造平安街道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唐高翔 时间:2024-01-17 16:19:53 

湖南长安网01月17日讯(通讯员 唐高翔)“大哥,你好,为了自己的安全,骑摩的一定要戴上头盔”“大爷,现在是红灯,不能过马路,待亮绿灯才过去”连日来,永州市零陵区南津渡街道交通协管员和志愿者在南津南路、中山南路等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劝导,为平安交通助力。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近年来,为切实预防和遏制交通事故发生,零陵区南津渡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多措并举、多方发力,扎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确保辖区内居民出行安全,为平安南津渡建设添砖加瓦。

南津渡街道落实网格化交通秩序管理机制,将3个村5个社区划分为48个网格,每个网格划分成若干重点区域、路段及路口,共设置8个村(社区)交通安全工作站,动员组织80余名人员入格参与交通安全劝导工作。

街道组织3个村5个社区交通协管员,通过集中培训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劝导员操作能力、完善自身业务水平。定期开展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学习和警示教育活动,切实做好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工作,向群众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及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努力营造群防、群控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氛围。

该街道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双宣传”渠道,街道通过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开展线上宣传,在学校、企业设线下“交通安全宣传阵地”,定期组织交警等部门开展交通安全宣讲会,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横幅,入户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交通安全警示视频,全方位推进道路交通宣传工作,着力营造全社会支持配合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和交通参与者遵法守法、文明礼让的浓厚氛围。

在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期间,街道组织各村社区交通协管员持续在社区重点路口、路段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工作,提醒行人过马路走斑马线,不闯红灯,提醒电动自行车驾驶者佩戴头盔、不逆行、不闯红灯,走非机动车道,提醒机动车车主文明停车,增强辖内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