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流窜作案30余起,这个“碰瓷”诈骗团伙被江永公安抓获!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刘峰梁 时间:2024-01-19 15:57:57 

湖南长安网01月17日讯(通讯员 刘峰梁)近日,江永县公安局侦破一起团伙“碰瓷”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将“碰瓷”伪装成“意外”交通事故,利用旧伤假装车祸伤,向受害人索要赔偿的手段实施诈骗。主犯余某从2023年7月开始,流窜在湖北、湖南、广西等地频繁作案30余起,诈骗金额达10余万元。

微信图片_20240118135451.png

2023年12月25日,江永县公安局接到受害人李先生报案,称其疑似遭遇“碰瓷”,公安机关迅速调取公共视频监控展开调查。

江永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宋超说:“现在我们监控中显示的这辆白色轿车就是余某驾驶的作案车辆,在白色轿车前方的共享单车驾驶员就是余某的同伙,经过一段时间寻找后,余某找到了合适的作案目标,便驾驶白色轿车缓慢行驶在目标车辆前方,期间余某通过刹车等方式逼迫蓝色三轮车变道,余某的同伙将共享单车主动撞向三轮车,同时人摔倒在地,造成一个被三轮车剐蹭的假象。”

微信图片_20240118135508.png

2024年1月9日,办案民警成功将余某在内的三名涉案犯罪嫌疑人抓获。经审讯,余某三人均对其团伙“碰瓷”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上述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