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大祥区强力推进“冬季攻势” 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时间:2024-01-19 10:04:50 

“老人家,骑乘电动自行车时请把头盔戴好,这样安全些。”1月15日,邵阳市大祥交警大队组织人员在学院路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劝导,这是该区开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冬季攻势”行动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大祥区加强宣传引导,强化道路安全违法整治,做好隐患源头管理,全力保障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强化宣传引导。大祥交警深入农村、学校、客运站场等场所,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摆放宣传展板、“美丽乡村行”主题活动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规守法,安全文明出行。

强化路面管控。在重点路段采取“白加黑”“逢五逢十”、定点查缉和巡逻管控等多种方式,加大力度查处酒醉驾、无牌无证、“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形成有效震慑。同时,在城区持续查处电动车不戴头盔、违规载人等违法行为,有效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强化客运管理。走访辖区客运企业22家,检查客运车辆和驾驶员的违法“清零”情况。同时,对辖区7-9座报废车辆、逾期未检车辆等情况进行集中清理,共查处逾期未年检、未报废重点车辆24辆,清理逾期未报废、未年检重点车辆70余辆。

强化源头整治。紧盯事故易发多发路段、校园周边及乡镇隐患路段,联合属地乡镇、派出所、区交通局等职能部门,组织警力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共开展隐患道路排查20次,清除道路安全隐患6处。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