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法治文化

江华法院:法治宣讲护寒假,守护青春助成长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蒋征南 李彦鸿 时间:2024-01-19 15:57:23 

湖南长安网01月19日讯(通讯员 蒋征南 李彦鸿)寒假将至,为增强学生假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的寒假,1月17日,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码市法庭庭长李彦鸿走进黄石中心校开展假期第一课“利剑护蕾•雷霆行动”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

1.jpg

宣讲活动中,李彦鸿结合实际案例,从道路交通安全和防性侵两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他强调了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在寒假期间出行时要时刻关注自身安全,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同时,他还详细讲解了防性侵方面的知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性别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会拒绝不正当要求,保护自己的身体隐私和尊严。

此次宣讲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更为他们未来的成长奠定了坚实的法治基础。下一步,江华法院将加强与社区、学校的联系,持续开展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良好氛围,用法治的力量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