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法治文化

汨罗法院:办公室的吆喝声,执行法官帮卖牛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巢烨 许碧源 时间:2024-01-19 15:57:00 

湖南长安网01月17日讯(通讯员 巢烨 许碧源)“有谁要买牛肉么?”近日,汨罗法院执行局干警袁秋林穿梭于各间办公室,平常忙着在外执行不见人影的老袁怎么卖起了牛肉?

这还得从一起侵权责任纠纷案件的执行说起。

申请人赵某与被执行人李某侵权纠纷一案,执行立案多时,但由于李某能力有限,案件一直未能予以执行到位。一日,执行干警又一次来到李某家中,督促其想办法履行执行义务。

微信图片_20240119151836.png

“老袁,钱是应该给的,但我确实能力有限啊,家里还饲养了几头牛,实在不行就杀了卖掉,看能不能把钱还了。”李某说到。

“这也是个办法,我们可以组织你和赵某谈谈,看能不能达成和解,一次性解决算了。”见李某态度积极,老袁忙应和。

“杀牛容易,卖牛肉难啊!这短时间哪销得完呢?”李某还是心存顾虑。

“这个没问题,只要你有想法,我们就帮你想办法。”说干就干,从李某家回来,老袁就开始到处张罗如何把牛肉销售掉。

“我这有新鲜的牛肉,快过年了,你要不要来点?”

“听说你喜欢吃牛肉,我这牛肉不错,买一点?”老袁逢人就问,见人就说,“牛肉哪来的啊,这你放心,农户自养的,这牛肉不但好吃,而且能帮着结案,炖出来的牛肉汤必定是鲜着的呢!”老袁有着一套不错的广告词。

“给我来十斤!”“正好我家每年年前都会卤点牛肉!”干警们了解情况后,纷纷表示愿意以市场价格购买李某的牛肉,帮助其偿还债务。

“能帮一把是一把,只要能推动案件的顺利执行,我们多做一点‘份外事’也值得!”老袁一边念叨一边详细列好每位干警的采购清单。

微信图片_202401191518361.png

1月12日,阳光正好,汨罗法院执行干警来到汨罗市神鼎山镇,李某正在自家前坪处理刚杀的牛。

“这头牛啊我们养了好多年了,每天去后山割草喂它。”李某的母亲边说便用刀割下一块牛肉,“放在市场上卖这品质也没得说!”

微信图片_202401191518362.png

执行干警对照着清单一个个标记将牛肉分别袋装,并与李某核对收款。“这是货款抵扣执行款后多出来的钱。”老袁将现金递给李某。“真是太感谢你们啦!帮我销了牛肉,让我还清了债务,今年我也能过个安心年了!”李某接过现金清点后在结案通知书上签下了字,这起侵权责任纠纷案件也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这个冬天,有人因为还清债务而了却心事,有人因为兑现胜诉权益而坚信公平正义,有人因为牛肉汤而温暖了身体。善意执行融化双方当事人心中的坚冰,让人们相信司法不仅有力量,更有温度。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