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见义勇为

寒冬跳冰湖 常德汉寿县退役军人勇救落水女子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王杨 杨庆 时间:2024-01-11 14:17:35 

红网时刻新闻1月11日讯(记者 王杨 通讯员 杨庆)“很高兴把那名女子平安救了上来,如果再让我选一次,还是会义不容辞去救人。”回忆起救人一事,常德汉寿县环卫所副所长张明安淡淡地说。

张明安1993年12月入伍,1996年12月退役后安置在汉寿县环卫所,日常负责城区街道环境卫生保洁工作。他几十年如一日,从一名环卫工人成为环卫所副所长。

2023年12月25日19时50分,寒风凛凛,张明安像往常一样在龙珠湖公园散步。突然听到有人大喊“救命”,循声望去,只见湖中一名女子不断挣扎,动作逐渐变缓。张明安来不及思考,立即脱下棉袄跳入水中,朝着女子游去。

湖水冰冷刺骨,张明安因身患重疾身体大不如在部队的时候,但为了救人,他拼尽全力游到女子身边。当他艰难地抓住女子时,女子顺势扑到他的身上。张明安拖着她咬牙坚持游到岸边,最终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安全上岸。

被救女子的朋友连声道谢,见女子身体无碍,张明安便悄然离开。回家路上,浑身湿透的他被冻得直打哆嗦。

“他平时工作勤恳认真,为人也很低调,这次他见义勇为的事迹,也是别人打来电话询问,我们才知道的。”张明安的同事感慨道。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