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法治文化

花垣法院:快速执行 让农民工过安“薪”年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蒋家丽 时间:2024-01-11 18:00:00 

湖南长安网01月11日讯(通讯员 蒋家丽)为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及时化解人民群众的操心事。近日,花垣县人民法院顺利执结了这样一起涉农民工工资案件。

2016年至2022年期间,向某某与被告杨某某存在事实劳动关系,向某某离开公司后,杨某某却一直拖欠工资18095元未支付,向某某遂诉至法院。经法院主持调解,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被告自愿支付原告劳务工资18095元。调解书签订后,杨某某未履行义务,向某某向花垣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为尽快帮向某某讨回拖欠已久的工资,执行局立即给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经线上线下查控,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财产。因电话一直联系不上,执行干警来到杨某某公司,每次都是无功而返,几日蹲守后,终于找到了杨某某。在法律的震慑和执行干警不懈的劝说之下,杨某某当场支付向某某18095元。

此次案件的成功执结,充分体现花垣法院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决心。下一步,花垣法院将继续主动作为,强化执行力度,用好强制措施,依法严惩欠薪行为,为农民工撑起法律的保护伞,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