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见义勇为

嘉禾:两辅警跳入冰冷河水中勇救落水者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 时间:2024-01-22 17:15:05 

连日来,嘉禾县公安局辅警唐元杰、邓学军跳入冰冷的河水中,勇救落水者的事迹广为传唱,广大市民称赞他们勇敢无畏的行为,完美的诠释了公安辅警的责任与担当。

时间回到1月20日上午10时许,正在嘉禾县晋屏派出所值班的辅警唐元杰、邓学军接到有人跳河的警情后,两人立即驱车前往事发地——晋屏镇甫口村李家渠道。

到达现场后,只见一名年约60岁的老人正在冰冷的河中嚎啕大哭,河水水流湍急,老人随时都有被水冲走的危险,现场有很多村民在围观,其中家属也在场,正在劝导落水者上岸,然而老人却不为所动不肯上岸。

唐元杰和邓学军见此情形,相互交流个眼神后,毫不犹豫的脱下警服,果断跳入冰冷刺骨的河水中,踩着河底的泥和枯枝三步并作两步,来到老人身边。由于老人不愿意配合,他们果断采取保护性措施,稳稳托着老人朝岸边方向移动,到达岸边后又拼尽全力将老人往岸上推,由于老人的不配合,期间不但耗费了两人大量的体力,而且手脚也被树枝、杂草划伤,将老人救上岸后沾满污泥的两人已经冻得全身僵硬麻木,暴露在寒风中的伤口也格外疼痛。

怕老人着凉,唐元杰和邓学军忍着疼痛,第一时间把老人送到家中,在其家人帮老人换好衣服后,和其家人一起安抚老人的情绪,直到老人情绪稳定了,放弃了轻生的念头。见老人身体并无大碍,唐元杰和邓学军才回到所里继续值班。

“作为辅警,当老百姓有危难时,再冷再难都必须义无反顾的上。”事后,唐元杰和邓学军说,既然选择了当辅警,那么就理应按照一名人民警察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老百姓有困难,就得第一个上。

“他们两个寒冬冒险下水救人,体现了忠诚履职不畏艰险的精神。”嘉禾县晋屏派出所所长欧军介绍,唐元杰和邓学军两人都是退役军人,分别于2022年和2019年从事辅警工作的,平时工作很积极,为民服务意识很强,多次被晋屏镇和所里评为优秀辅警。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