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安乡节前行动保畅安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时间:2024-01-24 10:34:55 

连日来,安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细化勤务安排,有序推进春运前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切实保障辖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

细化分工,严格落实勤务安排。该大队根据道路交通流量、改修扩建进程的不同,有针对性的制定勤务值班表,由各中队分管领导带队深入管辖区域展开巡查管控,实时汇报道路结冰情况,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开展撒盐除冰作业。大队纪检监察部门不定期、不定时开展督查,并对结果进行实时通报,确保警力到岗履职到位。

加强管控,严查违法违规行为。该大队采取常态化管控与集中专项整治、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城区违停乱象的集中整治,严查客、货运车辆“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人车流量大、乡镇集贸市场等场所,加强对过往的电动车、摩托车等不佩戴头盔、无牌无证、非法载人等违法行为的查处。

强化宣教,有效提高安全意识。该大队借助报、屏、端、微等平台,采取“执法+曝光”的方式,对城区车辆乱停乱靠及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定期曝光;利用城区户外显示屏、国、省道诱导显示屏及时发布天气预警和路况信息,提醒驾驶员合理规划行车路线,并组织民、辅警深入重点企业、学校、乡镇、社区、车站等场所,开展交通安全宣教活动。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