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湘西州永顺县青坪镇:多举措推进“利剑护蕾·雷霆行动”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田原 时间:2024-02-07 11:50:27 

湖南长安网01月30日讯(通讯员 田原)“小朋友,放假在家不要乱跑,如果有人提出让你感觉不舒服的要求,要勇敢直接拒绝,在保护自己的前提下去报警……”1月24日,永顺县青坪镇党委副书记正对青少年、儿童耐心宣讲如何自我保护知识。

为持续提升未成年人安全防护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今年来,永顺县青坪镇以最高政治站位、最实工作举措、最强责任担当,全面掀起“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强大攻势,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青坪镇党委政府成立由镇长任组长、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副镇长、派出所所长、青坪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任副组长的“利剑护蕾·雷霆行动”领导小组,严密工作措施,责任到人到事,严格工作纪律,层层落实打击防范侵害未成年人工作责任。

开展摸排,掌握情况底子。对辖区留守儿童、单亲家庭、组合家庭、母亲失去监护能力、家庭关系异常、早恋、中途辍学、厌学等情况的重点学生摸排清楚,统一报送镇平安办。同时,对高风险人员进行摸排,建立好重点学生群体和高风险人群信息管控台帐。

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新媒体、宣传栏、横幅标语等,深入开展保护未成年人宣传教育,形成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强大舆论攻势。利用赶集日,开展常态化防侵害未成年人宣传,对重点对象进行上门宣教,入户做好妇女儿童的防拐骗、防侵害宣传和关爱工作,各村在人员密集地或醒目位置设置宣传标语、宣传横幅,在全镇营造人人知晓的浓厚氛围。

实行结对,落实帮扶管控。对排查出的留守儿童、流动儿童、困境儿童、残疾儿童及单亲家庭、重组家庭、关系异常家庭子女等7种情况人员落实好政府驻村干部、村干部、村辅警、学校、家庭监护人“五帮一”结对帮扶管控。做到“日提醒、周沟通、旬见面”,各帮扶责任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法法律法规宣讲,落实包保管控责任。截至目前,青坪镇党委政府共摸排青坪镇辖区内2个网吧9个住宿宾馆,发放宣传资料500份。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