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怀化会同县:走访慰问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蒋金光 罗建群 时间:2024-01-08 21:16:50 

“太感谢政府啦,感谢领导们的关心,帮助!”2024年1月2日上午,当会同县司法局梁副局长、社区矫正股阮主任、林城司法所向所长等人来到林城镇竹寨村服刑人员龙某某家中,走访慰问服刑人员龙某某的孩子,将两套衣服、四袋大米送到了龙某某家人手中时,龙某某家人激动地对前来慰问的工作人员说。

走访中,走访人员和服刑人员龙某某的家属细致交流了其家庭状况及其未成年子女的就学、心理健康等情况,叮嘱孩子要好好学习,鼓励服刑人员家属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用积极的心态和行动克服困难。走访人员离开的时候,他还依依不舍,一路相送,脸上洋溢的笑容比阳光更温暖人心。

1月2日下午,梁副局长一行人又马不停蹄赶往宝田乡宝田村服刑人员刘某某的家中走访慰问。

刘某因盗窃罪入狱后,留下年幼的孩子刘某某,由其年迈的父母拉扯长大,走访人员通过细致的交流得知,孩子很争气,自己考上了县里的重点中学。说到这里,愧疚和欣慰溢满了刘爷爷的心里。梁副局长一行人不禁安慰道:“孩子那么争气,等刘某出狱,孩子也要上大学了,刘某再找份工作,踏踏实实挣钱过日子,未来的日子会越来越好的。”之后,走访人员向服刑人员刘某家属宣传我县“远程探视会见”便民服务系统,并告知可至会同县司法局申请与监狱服刑人员刘某进行视频会见,以解多年家人难以相见之苦。

临走时服刑人员刘某父亲还不住的说着:“感谢政府,感谢领导们,还记着我们,每次我和我儿子打电话都会让他在里面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出来,不用担心家里,家里孩子也很争气。”

此次一共走访了林城、蒲稳、宝田、团河等七个乡镇共11户服刑人员困难家庭,不仅为服刑人员家庭带来了温暖,也为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的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环境,更为服刑人员早日回归社会、融入社会奠定了基础。下一步,会同县司法局将继续加大对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跟踪帮扶力度,开展家庭走访、扶贫资助、心理疏导、法律咨询等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为他们撑起一片希望的蓝天!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