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法治文化

花垣法院:湘执利剑 雷霆出击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田东林 时间:2024-01-08 21:16:43 

湖南长安网01月08日讯(通讯员 田东林)近日,花垣县人民法院在“湘执利剑”冬季专项攻坚执行行动中,对被执行人居住的房屋采取强制开锁措施,将其房屋进行处置,终于把一件尘封近两年的“骨头案”,拉入了正常执行轨道,申请执行人拿到早应属于自己的执行案款。

2022年5月9日,花垣法院立案执行花垣县某公司与被执行人杨某、彭某某合同纠纷一案,被执行人杨某、彭某某系夫妻关系,案件进行执行程序后,一直采取不露面、不接电话的方式逃避执行。经承办法官多方查询,始终未能联系到两位被执行人,在完成全部查控措施并征得申请执行人同意后,法院只能对该案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方式先行结案。2023年10月,依据申请执行人反映的线索,法院查实被执行人杨某、彭某某已在吉首市某小区购买有房屋。掌握这一信息后,立马对该案启动恢复执行程序。在执行中因被执行人拒不露面,加之小区物业公司对法院执行有抵触情绪,在无法打开被执行人房屋大门的情况下,该房屋的拍卖程序也迟迟未能启动,案件很快陷入了僵局。

2023年年末,花垣法院开展“湘执利剑”冬季攻坚专项执行行动。执行干警来到吉首市某小区,当场宣读执行裁定书,并通知物业公司负责人到场,在告知其如拒不履行协助执行义务应承担的法律后果后,物业公司表示会依法坚决配合法院执行,用备用钥匙打开被执行人居住的房屋。随后,法院在社区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对房屋现场进行了勘验、拍照,全程执行干警均开启执法记录仪录音录像,确保整个执行流程公开、公正。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