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宜章黄沙镇: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黄展徕 李美军 李厚桥 时间:2024-01-08 21:16:30 

湖南长安网01月02日讯(通讯员 黄展徕 李美军 李厚桥)“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类生产经营活动频繁,是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今天我们来的目的主要是检查企业是否存在非法生产、储存等违法行为和安全隐患。”12月27日,宜章县黄沙镇党委书记曹鲜勇带领镇应急办、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来到众兴烟花厂、原利群爆竹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打非治违”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当前,正值岁末年初,是烟花爆竹生产销售旺季。为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监管,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行为,确保辖区安全稳定,12月22日,宜章县黄沙镇组织召开岁末年初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动员镇村干部对辖区内所有住户、重点场所和门店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打非治违”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行动中,镇、村干部积极下组入户开展排查,对辖区内所有闲置房屋、废旧厂房、出租屋、商铺和其他可能从事非法生产的隐蔽场所进行“地毯式”重点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存放无序、乱堆乱放等安全隐患,当场责令负责人进行整改,并要求烟花爆竹从业人员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打击组织和参与非法生产、经营、仓储烟花爆竹的行为,真正做到了情况熟、底数清、责任明。

同时,该镇通过横幅、微信群、村村响、流动宣传车、电子屏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结合“敲门行动”向群众普及非法生产、销售、存储、运输烟花爆竹的危害和后果,提高群众对烟花爆竹“打非治违”的知晓率和安全意识,发放和张贴安全生产“打非治违”有奖举报公告,鼓励群众积极举报安全生产领域的违法行为,形成全社会参与支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抓安全的良好格局。

宜章县黄沙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将始终坚持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压实“责任”主体、聚焦“风险”源头、聚力“隐患”整改,对违法违规行为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全力确保岁末年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平安稳定。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