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道县富塘街道:深入开展“五看五查” 确保居民安全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何少军 李振俞 时间:2024-02-26 12:14:34 

湖南长安网讯(通讯员  何少军 李振俞)近日,道县富塘街道为确保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深入开展了“五看五查”安全检查工作。据了解,“五看五查”具体包括:看住房安全,查房屋结构;看消防安全,查用电用火;看燃气安全,查气瓶设施;看取暖安全,查中毒防范;看地灾安全,查避险技能。

在这次安全检查中,富塘街道组织了专业的检查人员,对辖区内的居民住房、消防设施、燃气设备、取暖方式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检查人员仔细查看了房屋的结构是否牢固,消防设施是否齐全有效,用电用火是否规范,燃气气瓶和灶具是否符合安全标准,房屋是否存在地质灾害,以及居民是否掌握了正确的避险技能等。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富塘街道及时采取了措施进行闭环整改。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要求居民及时加固维修;对于不符合安全标准的燃气设备,督促居民更换;对于不规范的用电用火行为,进行了现场整改;对于缺乏避险技能的居民,组织了专门的培训和演练。同时,富塘街道还通过多种形式,加强了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教育。工作人员深入社区、村庄,发放安全宣传资料,举办安全知识讲座,提高了居民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富塘街道负责人表示,安全工作是街道工作的重中之重,将继续加大“五看五查”工作的力度,确保辖区内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也呼吁广大居民要增强安全意识,积极配合街道的安全工作,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

通过深入开展“五看五查”工作,道县富塘街道进一步加强了安全管理,提高了居民的安全意识,为辖区居民的生活和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